比亚迪签署全球最大规模
电动公交融资租赁合同

 

摘自《汽车中国》 2011年07月27日

   (深圳,中国)近日,比亚迪作为唯一提供纯电动轿车和大巴的企业与深圳各大公交运营机构正式签署了大运会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融资租赁系列合同。根据此前在5月11日宣布的新能源汽车示范项目,从7月底起,比亚迪将陆续向负责大运期间运输工作的各大公交运营机构交付纯电动大巴。比亚迪提供的200台纯电动大巴及300台e6纯电动轿车(一款作为纯电动出租车的5座轿车)将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纯电动车队。

   比亚迪公司主席兼董事长王传福代表比亚迪与深圳市巴士集团、东部公交及西部公汽等单位签署了这一系列合同。深圳市副市长唐杰、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德林见证了签约仪式。

   大运会结束后,比亚迪提供的纯电动车将全部纳入到城市公交运营。据悉,即将服务深圳大运会的纯电动大巴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环保铁电池和轮边驱动总成及控制系统,并独一无二地应用全通道低踏步地板。基于比亚迪铁电池高安全、长使用寿命及绿色环保的优势,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及e6纯电动轿车均使用比亚迪铁电池技术。得益于在纯电动技术方面的优势,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及e6纯电动轿车一次充电可运行250公里以上,不开空调可以达到300公里以上,完全满足日常运营需要。这些纯电动车的投入使用,也反应了深圳办“绿色大运”、“低碳大运”的理念,并将推动深圳在新能源汽车利用方面的世界领先地位。

   e6车队进行了超过一年的试运营,纯电动大巴车队也进行了为期半年的试运营,这些试运营均是极其成功的,相关的运营数据已经于4月29日以“BYD车队试运营概要”为题发布。

   纯电动大巴车队绝大多数在供电低峰时采用多功能终端充电装置充电,最大限度地利用夜间电力能源以保证费用达到最低,总运营里程已经超过68,601 英里(>4.3万公里)。纯电动e6出租车采用快充平均只要20分钟即可充满,总运营里程已经超过2,267,298 英里(>360万公里)。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