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融资租赁开启汽车营销新模式

 

摘自《中国企业新闻网》 2011年07月21日

   本月15日安吉租赁有限公司给浙江浩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授牌,开启了安吉汽车融资租赁业务新模式的探索之路。这也是国内汽车融资租赁公司与汽车销售公司首次通过授牌方式进行深度合作。

   此次授牌之后,双方将在新车销售融资租赁、机械设备租赁等方面开展合作,初步估算这一合作模式将带来每年至少3亿元以上的交易额。

   据悉,早在双方正式合作之前已进行了3个月左右的试运营,成效显著。安吉租赁有限公司汽车融资租赁项目经理陈君表示,浙江 浩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汽车销售方面有丰富经验,同时熟悉汽车金融业务,在当地拥有丰富的人脉资源。这种合作伙伴正好是安吉租赁需要的,在今年,安吉租赁有限公司还将属地化优选20—25家省级企业进行授牌合作。

   中国的汽车融资租赁市场方兴未艾,潜力巨大。据调查在美国汽车批量销售中,有30%是卖给租赁公司的。全球每年的汽车销售额中,采用融资方式,即采用贷款和融资租赁方式销售的汽车,占全部销售额的70%,而租赁方式占70%中的60%左右。但在中国,该类数字尚不足千分之二,市场发展空间十分巨大。

   如何占领这片蓝海?安吉租赁有限公司在探索与4S店合作、B2B大客户策略、B2C零售领域合作的多维方式外,与浩华销售有限公司的合作,又开启了行业新的营销模式,这也为安吉融资租赁带来了全新的市场机会。安吉租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公司正在走“属地化”营销策略。“每个地方汽车市场情况都不一样,云南客户喜欢买高端SUV,浙江多民营企业,青睐商务型轿车,上海则要体现个人品味和公司定位,这些差异只有当地的渠道合作商最了解,我们与他们合作因地制宜,才能取得最好的业绩。”该负责人说。

   目前,隶属于上汽集团旗下的安吉租赁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涵盖车辆、汽车制造设备、船舶和节能环保四大板块,到2015年,预计累计投资将超过100亿元。勇于创新、不断尝试新的业务发展模式,也使得安吉租赁有限公司的汽车业务量增长迅猛,已占到安吉租赁有限公司总业务量的1/4至1/3,增幅达到每年50%。

   对于未来,该负责人更有信心:“立足上汽集团,下一步我们要夯实基础,积极拓展中高端汽车金融市场,在细分市场中取得垄断性优势,努力做到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王慧梅)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1-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