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直升机与民生金融租赁将合作开拓通用航空市场

 

摘自《新华网》 2011年07月06日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倪元锦)6日,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飞龙通用航空公司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暨直升机预投产合同。这是民生金融租赁首次开展直升机业务。

   根据协议,三方将在直升机和通用飞机融资租赁业务、通用飞机经营租赁业务、通航运营业务、公务机业务、市场营销等领域展开密切合作。

   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斌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首次开展直升机业务的民生金融租赁选择中航直升机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体现其大力支持民族直升机产业发展。

   “中航直升机具备直升机和通用飞机及相关航空产品研发、生产、运营与服务能力,三方合作将致力于打造专业管理服务团队,并携手向行业内世界级企业的目标迈进。”王斌说。

   此外,根据直升机预投产合同,民生金融租赁还将购买中航直升机自主研发的4吨级中型民用直升机AC312、2吨级轻型多用途直升机AC311各一架,并共同开拓国内市场。

   目前,中国直升机工业已经建立了完整的研发、试验、生产和服务体系,通过自主研发和国际合作,形成了从1吨级到13吨级较为完整的民用直升机产品谱系。

   据了解,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是以金融租赁业务为主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专注于航空、航运和设备制造等领域,为国内外大型企业提供专业的金融租赁产品及服务。中国飞龙通用航空公司是从事通航运营业的甲类航空公司,拥有天津、哈尔滨、景德镇等运营基地,具备所有通航及短途航线运营能力。

   预计到2015年,中航直升机将实现年产各类直升机300余架,成为全球直升机主要供应商之一。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