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风力电厂 拼全美第一

 

摘自《中国时刻》 2011年06月24日

   Google和花旗集团(Citigroup)周三(22日)共同宣布,双方将对先前共同投资兴建的加州风力发电厂追加2.04亿美元资金,待完工后将成为全美最大风力发电厂。

   Google和花旗集团(Citigroup)周三(22日)共同宣布,双方将对先前共同投资兴建的加州风力发电厂追加2.04亿美元资金,待完工后将成为全美最大风力发电厂。

   台湾《工商时报》报道,Google和花旗在5月曾宣布,各自投资5500万美元发展位于加州的Alta风力能源中心。周三双方再度宣布,分别将追加1.02亿美元资金。由ArcLight资本合伙公司及全球基础建设合伙公司共同建立的Terra-Gen电力公司将负责执行这项风力发电计划。

  彭博社旗下新能源财务研究机构(BNEF)驻北美风力分析师葛雷斯(Amy Grace)表示,这项投资让Google和花旗掌握“优于美国财政部”的长期营收,因为这座风力发电厂在完工后产能将高达1550百万瓦特,胜过另外两座位于奥勒冈州及德州的发电厂,成为全美最大风力发电厂。

  葛雷斯接受彭博社专访时表示,风力发电厂“不仅是前景稳定的投资选择,且投资报酬率相当高。”她认为,Google和花旗“已经掌握资本,现在只需要执行这项计划。”

   Alta风力发电厂的兴建案将分阶段进行。头5个阶段完工后,发电厂将具备720百万瓦特产能,年底前总产能将再增加300百万瓦特。Google和花旗在5月宣布的投资是支持第4阶段兴建工程,而周三追加的资金则将投入第5阶段工程。

   两家公司皆是以融资租赁的形式投资这项风力发电计划,由Google和花旗共同买下兴建案,再出租给Terra-Gen电力公司进行营运管理。葛雷斯表示,这类针对风力发电计划的直接证券投资通常有10%的报酬率,而融资租赁的投资报酬率也在“15%上下”。

   葛雷斯指出,目前美国在德州建有产能781.5百万瓦特的Roscoe风力发电厂,另在奥勒冈州建有产能845百万瓦特的Shepherds Flat风力发电厂,但加州Alta风力发电厂的产能多出将近1倍,堪称全美最大风力发电厂。Google在4月也曾宣布对Shepherds Flat发电厂投资1亿美元,可谓积极抢攻再生能源市场。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