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家租赁欲2013年赴美上市
巴菲特旗下公司将参股

 

摘自《经济观察网》 作者 黄利明 2011年06月27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利明 6月25日,2011中国国际租赁产业博览会暨峰会(世界顶级奢侈品租赁巡回展重庆站)正式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会上,中外合资广东邦家租赁公司董事长蒋洪伟表示,公司将计划于2013年在纳斯达克上市。不过,他向本网记者独家透露,公司上市的会计事务所为普华永道,保荐人为花旗;战略投资者包括美国前三名的融资租赁公司,其中有一家是巴菲特旗下经营家具租赁的寇特家具(CORT)。

   据蒋洪伟介绍,邦家租赁现有累计投资约17亿元,今年还将自采购3000台汽车,因此未来将通过国外的机构获得3亿美元投资,国内则将申请获得约30亿元贷款。关于战略投资的进一步细节,蒋洪伟表示将与8月份正式对外公布。

   今年3月,寇特公司国际总裁寇特·凯恩曾亲临邦家东莞店开业现场,双方表示要“深度合作”。当时,邦家租赁就透露,寇特公司除了考虑技术输出之外,不排除注资参股邦家的可能。

   寇特公司是美国最大的租赁公司,年营业额29亿美金。去年,寇特家具扭亏为盈实现1800万美元税前利润。此前,寇特公司已经委托邦家集中采购美国联邦政府在北京25个项目的办公用品。另外,寇特公司计划在广州南沙开发区的保税港采购2000-2500个集装箱,这项采购大单也已委托邦家来完成。

   此次重庆站的租赁博览会,由广东邦家租赁服务有限公司和中贸天成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将分别在山东、重庆、北京、天津、浙江、江苏、湖南、广东等八地进行盛大巡展。重庆为第二站巡展。

  展会上,价值数十万到1300万不等的迈巴赫、劳斯莱斯幻影、LOTUS NYO跑车、宾利、奔驰、奥迪、凯迪拉克、沃尔沃、加长悍马、法拉利、兰博基尼等百余款全新豪华靓车将随之展出。作为压轴产品,价值1298万元的迈巴赫62S 6.0L亮相展会,日租价格为4.65万元。保时捷卡宴系列2011款,每日的租金为3750元,年租金则为65万元。

   除了豪车之外,展会还包括大型器械、游艇、医疗保健器材、数码电子、奢侈品、高端领域消费品、家居用品、儿童用品等十几个门类的高端领域消费品可供广大消费者选租,可日租、月租、年租。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