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租赁对接会化解航运企业融资难

 

摘自《浙江在线》 2011年06月14日

  浙江在线06月14日讯 6月10日下午,市港航局在定海召开金融租赁对接会,为我市航运企业搭建融资平台,来自我市的30多家航运企业负责人出席了对接会。

  今年2月至今,国内沿海航运市场运价基本平稳,我市一些有实力的航运企业正在大力进行运力结构调整,购买或建造大吨位船舶对资金的要求更为迫切。而目前国家正在实行稳中偏紧的金融政策,使一些中小航运企业的资金紧张问题日益显现,严重影响了我市航运业的稳定与发展。

  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融资租赁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在当天的对接会上,该公司宁波分公司带来了船舶融资租赁业务、船舶经营性租赁业务等,帮助我市航运企业降低资本营运风险,缓解资金压力,改善财务状况。

  据了解,该公司已与我市中昌海运、一海海运、永跃海运、金宇海运等海运企业开展船舶融资租赁业务,至今年5月底,在舟山开展船舶融资业务投入资金近15亿元。舟山的航运企业总体反映华融融资门槛适中、船舶估价比较公平、利率适当、手续简便、工作效率比较高,对舟山航运业的发展非常支持。

  为金融租赁业务在我市航运业推广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市港航局还出台了以融资为目的,融资租赁船舶在产权转移或返租过程中办理船舶交易手续时,免收船舶交易费的政策。(来源舟山网)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