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汽车获5亿综合授信
 用于新能源汽车销售租赁

 

摘自《中新浙江网》 2011年05月27日

   中新浙江网5月27日电(记者 赵晔娇)新能源汽车开拓市场又有新渠道。今天,众泰控股集团与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通过融资租赁这一新方式,众泰获得了该公司5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用于进一步打开新能源汽车的销售租赁市场。

据悉, 首批私人新能源汽车车主上路之后,汽车租赁的概念被引入新能源汽车,以便让更多的新能源汽车奔驰在大街小巷。其中,融资租赁是汽车融资的新途径,是国际上重要的汽车融资方式之一,也是中国政府倡导和鼓励的解决车企融资渠道的重要方式。

“汽车融资租赁是一种在国外盛行的融资方式。以美国为例,以融资方式获得装置的比例可以达到30%,而在中国仅有5%。市场潜力巨大。”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裁刘平说。记者了解到,全球汽车租赁业务已达到千亿美元,以欧美国家的租赁市场发展最为成熟。

刘平同时表示,通过汽车融资租赁可以解决众泰汽车生产资金的需求。“在中国,融资租赁在飞机设备、医疗设备、印刷等领域被广泛应用,应用到新能源汽车的租赁还是第一次。我们会根据订单情况,将5亿元分批给予众泰用于购买电动汽车,再将汽车租赁给有兴趣的承租方。”

据悉,尽管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但目前发展面临着成本高昂、维修不易、配套设施建设等一系列障碍,不少人仍然处于观望状态。“目前,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国家的七大战略产业之一。很多电动汽车企业都想通过政府采购进行销售,那毕竟规模有限,通过发展租赁市场,将是一条新的销售模式。”众泰控股集团董事长吴建中表示。

吴建中也透露,在获得5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后,众泰将针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新发展、新动向、新需求,开发出更有针对性、更符合消费需求的新的工业产品加金融产品的复合型消费产品。

记者看到,厦门华天的代表也出现在仪式现场。据悉,厦门华天是中国国内最大的电动车租赁公司,该公司代表对于双方探索新的融资租赁方式,从而实现扩大规模、进行跨区扩展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完)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1-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