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国际租赁强力布局包装业,引领融资租赁产业发展

 

摘自《中国金融网》 2011年01月21日

  日前,远东国际租赁公司正式启动了“远东50亿包装产业助力计划”。根据此计划,远东国际租赁将投入50亿资金,助力中国包装产业的健康发展。

  经过30余年的发展,中国包装工业基本形成以纸、塑料、金属、玻璃、印刷、机械为主要构成,拥有一定现代化技术装备、门类比较齐全的工业体系和以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环渤海湾为重点区域的产业格局。近十年来,中国包装工业一直以高于18%的年增长率迅速发展壮大,工业总产值已经突破1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40个主要工业门类排行第14为的支柱产业。如今,中国包装产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开始面临升级转型的挑战。

  作为中国领先的融资租赁公司,远东租赁将印刷包装作为核心的产业市场之一加以拓展。如今,在印刷包装领域,远东租赁已经形成明显的竞争优势。凭借多年的产业资源积累和产业经验积淀,远东于近几年来开始推进综合产业运营服务。此次在印刷包装行业投入50亿元,远东租赁将按照综合产业运营服务的思路,通过融资租赁、原材料集约采购、海外订单开拓、财务咨询、上市咨询、管理培训等手法,帮助企业实现升级。

  业内人士认为,远东租赁此举不仅开创了融资租赁产业发展的崭新思路,同时也将为中国印刷包装产业的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尤其是在整个产业面临升级转型的关键时期。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