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工中恒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在京落成典礼

 

摘自《中国路面机械网》 2008年01月03日

  2010-12-24 9:24:08  
127
2010年12月18日,柳工旗下全资子公司中恒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原柳工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恒国际”)落成典礼在北京亦庄开发区隆重举行。原中国机械工业部部长陆燕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市场发展部主任冯宝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秘书长苏子孟,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华、总裁曾光安以及行业媒体、柳工代理商、中恒国际成员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典礼仪式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首先对柳工50余年来为我国民族装备制造业的振兴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新世纪以来,国际化竞争加剧,柳工在行业内率先开始了国际化、跨地区兼并、产品多元化等领域的全新探索。柳工开辟了众多行业先河,是一个可以在任何领域都可以发展很快、走向成熟的企业,这与企业自身的准确定位、科学缜密的战略谋划、优秀的企业文化、完善的营销网络、健全的管理模式密不可分。
  祁俊介绍,融资租赁作为工程机械行业新型的营销模式,在我国起步较晚,而在欧美等国家,却已趋于成熟。欧洲市场工程机械产品销售进入租赁市场的已达到85%以上,这也是国际巨头领先于我国本土企业的原因之一。工程机械融资租赁不仅有利于提高设备利用率、设备完好率管理和安全操作的保障,而且对环保的改善有着积极的影响,是一种一举多得的大事,完全符合节能减排、节约社会资源、增强综合效益的发展方针。祁俊认为柳工涉足融资租赁是完全符合实现世界级企业目标的发展需要。并预测在未来的“十二五”期间,中国工程机械销售收入将在2015年达到9000亿元人民币,因此市场潜力巨大。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曾光安在发言中说,“融资租赁是集金融、贸易和服务为一体的知识密集型边缘产业,是工程机械企业赢得未来市场先机的重要因素。从国际范围来看,工程机械租赁市场规模巨大,全球工程机械租赁市场营业额为400亿美元左右,约相当于工程机械总产值的25%。在北美、欧盟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市场,通过租赁形式销售的工程机械占当地市场的65%,已经成为最主要的销售途径。然而中国工程机械租赁市场每年仅为150~200亿元,不到国内工程机械设备使用量的10%,与国际水平存在着巨大的差距。”他表示,发展租赁业务也是成为世界级工程机械制造企业战略目标的必经之路。
  据悉,为了顺应行业发展,进一步推动柳工进军世界级企业的步伐,柳工于2008年10月7日成立的柳工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是经国家商务部批准成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由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柳工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注册资本2亿人民币,注册地北京市。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中恒国际从成立初的不到10人,如今已拥有80余人的专业化队伍。柳工融资租赁模式已渗透除叉车以外的全部产品,并已开始为海外客户提供专业化的工程机械、金融等租赁服务。随着业务规模的逐渐扩大,中恒国际先后与建设银行、光大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银行建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迄今为止,中恒国际已实现租赁台量约18000台,租赁总额达76亿,实现收入3亿元。其中,2010年公司共实现租赁台数12600台,其中,装载机6700台,挖掘机3400台,其他机械2500台。实现租赁金额55亿元,收入2.4亿,净利润7000余万元,资产总额达到44亿元。2011年公司预计完成租赁台量18600台,销售收入突破5亿元,资产总额达到90亿元。
  最后,曾光安宣布,柳工已制定了“2011-2015年发展战略”,提出2015年柳工要实现500亿,加快实现世界级企业的目标,这也将意味着中恒国际将面临更多的挑战与机遇。未来几年,柳工将不断在融资租赁业务上注入更多的资源,使之成为柳工实现世界级企业目标的重要支撑。预计到2015年,中恒国际计划实现融资租赁销售额150亿~200亿元。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