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银租赁20架飞机落户浦东机场保税区

 

摘自《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胥会云 2010年12月21日

   近日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在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设立了国银飞机租赁(上海)有限公司,为上海带来了20架ERJ-190飞机融资租赁项目。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12月21日从上海综合保税区获悉,近日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在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设立了国银飞机租赁(上海)有限公司,为上海带来了20架ERJ-190飞机融资租赁项目。

   国银飞机租赁(上海)有限公司的投资项目已获得银监会批准,并已完成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手续。

   今年6月,已经有交银租赁和招银租赁5家单机项目公司落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同时,包括国银租赁、农银租赁、工银租赁、中航租赁、美国威利斯租赁、大新华租赁以及远东租赁等公司都和上海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上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简大宁此前曾表示,包括国内以及国际的租赁公司,都将成为上海未来融资租赁项目的储备资源。

   根据规划,上海的融资租赁业务未来会形成船舶融资租赁在洋山、飞机在浦东机场、医疗设备和建筑设备等在外高桥的战略布局。

   上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方面也表示,2011年,上海综合保税区将拓展融资性租赁与经营性租赁业务多元化发展模式,搭建融资租赁行业发展平台,努力将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打造成为航空服务金融创新实践区。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