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彼勒子公司发行人民币中期票据

 

摘自《美通社》 2010年11月24日

   发行收益将用于支持卡特彼勒融资服务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此项业务在中国经由卡特彼勒(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

   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中国香港2010年11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基于公司在中国开展全方位业务的需求,卡特彼勒子公司卡特彼勒融资服务公司今日宣布首次发行人民币中期票据。该票据将在香港发行,面向机构投资者总计销售10亿元(约1.5亿美元), 2012年12月到期,票面利息 2%。该项交易使卡特彼勒成为最早在中国发行此类规模人民币票据的跨国公司之一。发行受益将用于支持卡特彼勒(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为其中国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融资选择。

  “此项交易是中国大陆与香港积极合作推进金融产品开发支持中国核心产业发展的结果,”卡特彼勒负责融资服务的副总裁 Kent Adams 说。 “我们的策略是在有条件的当地资本市场融资,服务当地业务,这有助于进一步拓展公司多元化的全球融资平台,支持国际业务发展。”

   近年来,卡特彼勒及其各独立代理商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可观的投入,进一步丰富了在中国生产的产品和部件种类、 优化售后服务、拓展各省的代理商体系。卡特彼勒在中国的雇员人数达7400人。

  “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卡特彼勒成为美国第一家向中国出售产品的重型设备制造商。如今,卡特彼勒专事融资业务的子公司又成为最早在中国发行人民币票据的美国公司之一,” 负责中国区业务的卡特彼勒副总裁朱季明表示:“这将有助于卡特彼勒金融业务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客户。”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