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架租赁进口的民航客机飞抵浦东机场

 

摘自《中国证券报》 2010年11月17日

  作者:高改芳 中证网讯 上海浦东新区单机单船(SPV)融资租赁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上海银监局17日宣布,上海的两家金融租赁公司成为首批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复,允许其在境内保税地区设立项目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金融租赁公司。

  记者获悉,上海综合保税区融资租赁项目已正式启动,两家金融租赁公司首批设立了6家单机单船项目公司(5家单机、1家单船),其中上海交银金凤凰飞机租赁有限公司与春秋航空公司的飞机租赁项目已率先落地,其项目标的是从法国空客公司购买的一架A-320民航客机,该机已飞抵浦东国际机场。这是全国第一单以租赁方式报关进口的民航客机业务,是真正意义上的融资租赁SPV业务,标志着我国单机融资租赁业务的标准化、规范化起步,在全国融资租赁业务模式方面取得了突破。

  上海银监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本着一手抓监管、一手抓创新的监管理念,鼓励符合资质的金融租赁公司在境内保税地区设立项目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并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破解政策瓶颈、完善操作流程,以单机单船融资租赁试点为突破口,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与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