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摘自《德州晚报》 2010年10月15日

   晚报讯 (通讯员 王正方)“我公司大豆浓缩蛋白生产车间的这些食品设备总价值1800万元,利用融资租赁的形式获取了1100万元的租赁贷款,破解购买大豆资金紧张的难题,这多亏了市政府驻天津滨海办事处的大力支持。”德州开发区瑞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德山高兴地说。

   德州瑞康食品有限公司是德州经济开发区一家以大豆深加工为主的高科技型企业。该公司由于企业规模快速膨胀而形成购买大豆资金短缺难题。市政府驻天津滨海新区办事处了解这个情况后,根据企业实际,多次主动与天津仲利国际租赁对接沟通,并促成了今年8月份仲利国际租赁对瑞康食品进行了考察。经过多方协调联络,9月29日1100万元的租赁贷款顺利到账,融资租赁模式成功解决瑞康食品资金难题。

   据了解,针对我市中小企业居多,融资渠道少的实际,市政府驻天津滨海新区办事处积极抢抓国家鼓励滨海新区金融体制改革先行先试的机遇,与天津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多种形式向本地企业、政府进行推介。

   今年7月份以来,通过办事处协调联络租赁融资金额已达7000万元,德州联合石油机械、陵县宝鼎纺织等10家企业融资租赁业务正在积极洽谈、审核之中。随着我市积极对接天津金融租赁业务的不断拓展,我市中小企业又多了一条融资新途径。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