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国银行黄金
租赁业务同比增长六成多

 

摘自《中财网》 2010年09月08日

   易富财经讯:

  记者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获悉,截至8月末,这家银行黄金租赁业务发生额达4561千克,折合人民币11.7亿元,同比增长了65.3%。

  黄金租赁指交易客户向银行租赁黄金,到期归还同种黄金并以人民币支付黄金租赁利息的业务,承租方拥有黄金在租赁期间的处置权。 其用途主要是两种,一是生产过程需用黄金,解决黄金供应临时性不足等问题,二是通过市场销售黄金获得现金流。

  中行浙江省分行资金业务部人士说,黄金租赁业务大幅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可以帮助客户节约融资成本。 按中行浙江省分行现行黄金租赁费率来看,一般费率在4.8%上下,相当于比目前5.31%的贷款基准利率下浮了10%。

  记者了解到,黄金租赁业务虽然可以较好地起到融资工具的作用,但并不是什么企业都可以使用的。 目前银行对客户背景有严格限制,如要求客户是生产、加工或使用黄金的企业,要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会员代理开户等。 中行浙江省分行从2005年11月开办第一笔黄金租赁业务至今,共接受了8家企业开办申请。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