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单机融资租赁实现“零的突破”

 

摘自《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30日

  中新社上海7月29日电(记者 郑莹莹)上海单机融资租赁业务实现“零的突破”。上海综合保税区29日发布的消息称,春秋航空公司以融资租赁方式向上海交银金凤凰飞机租赁有限公司租赁的A-320民航客机,当天顺利飞抵浦东国际机场。

  据悉,这是中国第一架以租赁方式报关进口的民航客机,也是真正意义上符合国际惯例的融资租赁SPV(特殊项目载体)业务。该架飞机为上海交银金凤凰飞机租赁有限公司向法国空客公司订购,价值4000万美元。

  上海的融资租赁业务自今年6月27日起“破冰”,上海综合保税区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个同步开展飞机、船舶单机单船租赁业务的综合性SPV项目运作平台,实现涉足长期被境外机构垄断的飞机、船舶等方面高端金融服务市场的一大突破。

  据介绍,融资租赁业务涉及飞机、船舶、大型设备三种类型,境内外市场潜力巨大。以飞机租赁市场为例,未来20年内,中国约需新增干线飞机2822架,若按6:4的租赁和购买比例测算,将有1830架飞机以租赁方式引入,涉及金额高达1460亿美元。以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计,未来20年,上海飞机引进的贸易额将达到486亿美元,对此间海关税收、工商税收的增长具有现实的促进作用,将成为上海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完)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0-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