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SPV公司本周挂牌

 

摘自《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3日

  东方早报记者 杜琴庆

  在昨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据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介绍,为拓展航运直接融资渠道,交银租赁、招银租赁在浦东机场保税区设立项目公司从事飞机、船舶等单机单船租赁(SPV)的申请已获金融监管部门批准。

  据悉,相应的6家SPV公司将于本周在浦东挂牌成立,包括5家飞机融资租赁和1家船舶融资租赁公司。

  浦东新区金融局相关人士透露,浦东新区将于近期下发关于促进融资租赁企业的相关政策。“该政策制定中的难点主要在于解决行业准入、海关监管和税收政策等。”

  据了解,目前国内飞机、船舶公司70%的融资需求都被境外机构垄断,且剩余的30%并不是境外机构主观不愿意垄断,而是因为剩余部分都是近海、内河流域,其业务范围无法覆盖。

  此外,浦东新区金融局透露,目前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TIs)新区层面工作已基本完成,浦东正在积极争取成为首批试点城市。

  据早报记者了解,浦东新区今年还计划作出一系列大动作:进一步推进上海信托登记中心改制;研究建设探矿权交易市场及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研究保险费率补贴,鼓励船运公司、进出口企业在沪投保;推进符合条件的非上市公司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等。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