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疆再添七家单机公司
融资租赁模式吸附力显现

 

摘自《天津北方网》 2010年05月21日

  内容提要:随着我国以单机公司模式完成飞机融资租赁业务的首架公务机“民生001号”顺利交付,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在飞机融资租赁业务上逐步探索并形成了“东疆模式”。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我国以单机公司模式完成飞机融资租赁业务的首架公务机“民生001号”顺利交付,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在飞机融资租赁业务上逐步探索并形成了“东疆模式”。记者昨日从东疆保税港区获悉,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继民生桂竹(天津)公务机租赁有限公司在东疆保税港区注册成立以后,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又在东疆保税港区投资设立了民生紫竹(天津)、民生绿竹(天津)、民生慈竹(天津)、民生富竹(天津)、民生凤竹(天津)、民生文竹(天津)、民生楠竹(天津)7家从事飞机融资租赁业务的项目子公司。

  去年以来,东疆就以飞机融资租赁为切入点,开展航运金融业务创新探索,并在上月促成了全国首单业务顺利完成。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搭建平台,通过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吸引工银、民生等多家融资租赁项目公司落户。(记者赵贤钰)

  什么是飞机融资租赁?

  飞机融资租赁是一项集贸易与金融为一体的综合性金融业务,出租人购买承租人(航空公司)选定的飞机,享有飞机所有权,并将飞机出租给承租人在一定期限内有偿使用的一种具有融资、融物双重职能的租赁方式。目前航空公司的飞机一般通过融资租赁、经营租赁及自购三种方式取得。在这其中,融资租赁以其成本较低、灵活性较高和融资渠道多样化等特点成为各航空公司租赁飞机的最佳选择。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