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重工联手现代开展工程机械
融资租赁服务

 

摘自《慧聪工程机械网》 2010年5月10日

  慧聪工程机械网作者:庄秋燕

   【慧聪工程机械网】2009年中国GDP增长高达8.7%,预测2010年有望达到10%。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工程机械市场需求不断增长,融资租赁销售模式逐渐走俏。虽然我国工程机械融资租赁处于初步阶段,但是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带给融资租赁业务无限发展空间。京城重工在全面进攻汽车起重机主流市场的同时,联手现代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强势推进融资租赁业务,力求为用户提供更贴心更方便更快捷的服务。2010年5月6日,慧聪工程机械网编辑采访了现代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裁文钟博先生和常务副总裁朴湧焕先生,对京城重工和现代的融资租赁合作有了深入的了解。

   2010年开始,京城重工联手现代全面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现代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对京城重工所有工程机械产品都可以在全国范围内提供融资租赁服务。

   现代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4月,拥有多年在韩国工程机械融资租赁业务的服务经验,能够为北京现代、京城重工等多家企业提供综合性的融资租赁服务。2009年,现代的业绩达到近30亿,今年的业绩目标是50亿。现代非常看好中国市场,与京城重工的合作正是进一步推进中国市场的战略部署。文钟博总裁表示,“目前中国融资租赁市场仍处于发展阶段,银行是主要的金融机构,但不可能完成所有的金融业务,融资租赁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是满足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不可或缺的金融工具”。

   以前,我国工程机械付款方式一般采用一次性付款、分期付款、银行按揭。分析我国用户实际情况,客户经济实力有限很难一次付款,分期付款有风险,银行按揭是较好的一种付款方式。近些年,融资租赁业务在我国工程机械市场逐渐走俏。与银行贷款相比,融资租赁有许多优点,如低首付、降低资信担保条件、灵活性还款模式、节省手续环节,极大的减轻了用户的资金压力。

   朴湧焕副总裁向慧聪工程机械网编辑介绍现代的融资租赁服务,“与银行贷款相比,现代融资租赁有更多优势。首先,现代的首付款偏低,对不同客户差别化对待,提供15%--30%不等的首付额度;其次,银行按揭审核提交的资料比较多,现代考察用户采用简单、有效的审核方式;第三,银行要求均额还款,现代按照客户需求设计人性化的灵活还款方式,冬季和夏季还款区别对待;第四,及时提醒客户还款,主动询问客户改进服务,避免客户因忙工程逾期还款。此外,现代拥有先进的融资租赁网络平台,和生产商、经销商共同分享信息。用户通过现代采用融资租赁方式购买工程机械设备只需较低的首付,京城重工一方面销售量快速增长,另一方面资金周转更加灵活”。

   2010年,京城重工联手现代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全面推行融资租赁业务,将为用户提供更加人性化的贴心服务,推动我国工程机械市场的健康发展!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