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鄂生:严控风险推动中国金融租赁业又好又快发展

 

摘自《世华财讯》 2010年5月5日

   [世华财讯]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强调,应不断完善金融租赁发展软环境建设,同时,各经营实体应严控风险,走中国特色的创新之路,推动我国金融租赁业又好又快发展。

   中国银行业协会网站5月5日消息,2010年5月5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金融租赁高峰论坛”在天津举行。本次论坛为期1天,由主论坛和飞机、船舶、中小企业租赁三个分论坛组成。论坛旨在宣传金融租赁业务,提供行业交流平台,与重点行业加强联系,沟通政府有关部门,研究行业发展政策,促进我国金融租赁业的健康发展。

   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在讲话中提出金融租赁业已站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今后应继续大力宣传金融租赁业务,提高其社会认知度,不断完善金融租赁发展软环境建设。同时,他强调各经营实体应苦练内功,合规经营,严控风险,走中国特色的创新之路,推动我国金融租赁业又好又快发展。

   近年来,商业银行开办金融租赁公司试点工作成效显著,去年银监会监管的12家金融租赁公司在实现资产规模翻番增长的基础上,保持了租赁资产质量的稳定。金融租赁在拉动社会投资、促进产业升级、活跃金融市场、优化企业融资结构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显现。本次论坛是国内金融租赁行业首届高峰论坛,标志着金融租赁业联合发展、合作共赢新篇章的开始。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