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助力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千亿建设规划

 

摘自《新华网》 2010年04月28日

  新华网 康淼

  兴业银行与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27日在福州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兴业银行将针对该实验区千亿元建设规划提供重点信贷支持,并积极参与实验区对台金融合作先行先试。

  平潭岛地扼台湾海峡要冲,距台湾新竹仅68海里。去年,福建省提出要把平潭岛开发建设作为海峡西岸开发开放的重大项目,为两岸和平发展做探索性的工作。之后,福建省密集出台政策支持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

  根据兴业银行与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签订的协议,兴业银行将针对实验区千亿元建设规划,围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重点信贷支持,信贷规模不低于100亿元。兴业银行还将以“主办行”模式,优先支持实验区优质关键项目,重点包括平潭海峡大桥及其复桥、渔平高速公路、土地收储、两岸客货滚装码头、翠园南路片区市政工程等。

  兴业银行还将新设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分行,赋予较大的经营权限,确保今年年内开业。兴业银行将以“先行先试”的思维,在实验区开展融资业务模式创新和金融产品组合运用。通过整合国际、国内资金和资本市场资源,运用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政府债券、信托融资、银团贷款等方式拓宽融资渠道,撬动和组织多种资金满足实验区建设的资金需求。

  兴业银行还将发挥该行可持续金融和融资租赁等业务项下各种产品的优势,支持和服务于实验区内的节能环保项目建设、新型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和先进设备的购置。

  兴业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还将积极跟进、参与在实验区开展的新台币兑换、两岸货币清算、对台离岸金融市场等对台金融合作先行先试。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