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已签约租赁船舶超过60艘

 

摘自《中国交通报》 2010年04月27日

  中国交通报 作者: 钟传

   截至目前,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已签约的租赁船舶超过60艘,在国内船舶租赁行业居首位。

   2007年底,中国工商银行全资设立了专业性的航运租赁金融平台——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致力于为全球航运企业、船舶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航运金融服务。2008年下半年,工商银行通过工银租赁为华能集团和中外运长航集团安排了两个大型船舶租赁项目,涉及大型散货船和汽车滚装船总共15艘,租赁金额近60亿元,为国内目前最大的船舶租赁项目。2009年第四季度,上述两项目的首制船——“长兴隆”号、“工银1”号先后顺利交付。由此,工银租赁成为2007年银监会颁布《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后,在船舶租赁领域取得实质性重大突破的主力“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

   工银租赁方面表示,通过该平台,工商银行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完成了从传统“贷款人”向“船东”的历史转变,从根本上推动了中国造船以及航运业经营模式的变更,用市场化手段改变了以往各国主要依靠政府信用为背景的政策性金融机构对航运及造船企业进行单一投入的局面。

   另据了解,目前,工商银行“航运金融”板块已初步形成以“融资+租赁”为核心,覆盖新建船舶融资、船舶抵押融资、租赁融资等八大类产品的完整航运金融产品体系,成为国内产品体系最全、境内外客户覆盖面最广、服务体系最为完善的航运金融机构。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0-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