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金融租赁公司两周岁了!

 

摘自《民生金融租赁》 2010年04月19日

  4月18日,民生金融租赁公司(http://www.msfl.com.cn/)迎来了正式开业两周年的纪念日。两年来,公司员工始终以企业发展和行业兴衰为己任,务实创新,追求卓越,全心全力把公司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金融租赁公司。

   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是经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首批5家拥有银行背景的金融租赁企业。公司由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创建,总注册资本达32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6亿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81.25%。截至2009年12月底,公司总资产达236亿元,各项主要业务指标居同业前茅。

   在这一年里,公司在同业中创下了多个第一,成为第一家开展船舶经营性租赁的金融租赁公司,第一家进入疏浚船、油轮、海洋工程等船舶细分市场的租赁公司,也是船舶租赁市场份额最大的金融租赁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开展不动产租赁业务的金融租赁公司;是第一家进入公务机租赁领域的金融租赁公司;在租赁公司中率先设立中小企业部,将为中小企业提供租赁服务作为公司的核心业务之一;是国内获得银行授信额度最大的租赁公司。

   作为以经营融资租赁业务为主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民生金融租赁集合了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专注于航运、航空和大型设备制造等领域,为海内外大型企业和优质的中小企业提供专业的金融租赁产品及服务。

   自2008年4月成立以来,民生金融租赁本着专业、高效的经营理念,从市场需求出发,以旺盛的创新活力和灵活的市场反应,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完善的租赁服务,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获得客户的广泛好评。

   民生金融租赁是中国民生银行实施多元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公司依托天津滨海新区金融改革试验区的良好投资环境,专注于金融租赁产业的发展。

   公务机租赁及其附属服务是民生金融租赁在航空领域重点开展的金融租赁服务之一。截至2009年底,民生金融租赁航空租赁部已拥有一定规模的高端公务机机队,涵盖了世界主流公务机厂商生产的湾流550、湾流450、庞巴迪GLB-XRS、豪客比奇HAW4000等主要机型。

   今年3月31日,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自美国湾流公司购进的一架G450型公务机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专为这笔业务所设立的公司——民生桂竹(天津)公务机租赁有限公司也将投入运营,这是国内首家单机租赁公司。目前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的这架湾流G450公务机已经办理所有口岸手续,不久将正式投入运营,这标志着国内公务机单机融资租赁业务取得实质性突破。

   2010年,民生金融租赁将继续以“打造效益、规模和品牌均居中国领先地位的国内一流金融租赁公司”为企业愿景,贯彻中国民生银行多元化发展战略,培育强大的市场竞争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确保客户、股东、公司和员工的共同成长。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