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海公司在建船舶达20艘

 

摘自《中国工业报》 2010年4月15日

  在目前我国船舶出口企业手持订单不足和后续新船订单乏力现象普遍存在的背景下,进入4月份,福建省冠海造船工业有限公司在建船舶却高达20艘,且全部为出口船舶,创下了公司成立3年以来造船数量最多、单船吨位最大、规格品种最多、效率最快的新纪录。

   依靠自身优势,冠海造船公司积极承接新船订单,目前手持订单达34艘。面对首制船多、规格品种多、船东多、任务重的新形势,冠海造船公司形成了从技术设计、生产准备、现场施工到质量检验、船舶试调、产品交付全过程闭环工作机制,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3月19日,为出口德国3.3万吨货船举行命名;3月20日,68米6000HP油田守护船1号船下水;4月6日,油田守护船2号船成功下水。一方面是高效生产,另一方面是订单不断。据该公司总经理林长杰透露,今年一季度,公司已完成产值2.8亿元,近期还将再签几艘新船建造合同。全年将交付新船10艘,占前3年交船总和的78%。

   相关报道

   融资租赁船舶出口退税试点

   财政部、海关总署和国家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在天津市开展融资租赁船舶出口退税试点的通知》,宣布经国务院批准,对融资租赁企业经营的所有权转移给境外企业的融资租赁船舶出口,在天津市实行为期1年的出口退税试点。

   《通知》规定,融资租赁出口的租赁船舶实行增值税免退税办法,即该出口租赁船舶的出口销项免征增值税,其购进的进项税款予以退税。涉及消费税的应税消费品,已征税款予以退还。在退税办法上,对采取先期留购方式的融资实行分批退税,即按照租赁合同规定的收取租赁船舶租金的进度分批退税。《通知》于4月1日起施行。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