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40亿元融资租赁助力
“海上浙江”拓江山

 

摘自《杭州日报》 2010年03月19日

   本报讯(通讯员 陈春雨 记者 朱聚强)交行浙江省分行联合交银租赁,运用金融租赁的方式助力“海上浙江”开拓江山。昨天,浙江海运集团与交银租赁及交行浙江省分行签署了总规模40亿元的银租企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框架协议内,交银租赁未来几年在满足国家相关规定和交付标准的前提下,将全程参与三方合作项目新构建船舶的融资安排,通过设计服务于租赁资产的多种金融创新产品,为浙江海运集团提供总投资规模约为4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融资租赁服务,主要包括运力为2.7万至5.75万吨的共计21条散货船,帮助浙江海运集团在未来3年内将自有运力规模提高到200万吨,跨入国内一流航运集团行列。交行浙江省分行将在账户管理、资金监控等方面提供相应的配套融资服务。

   据了解,浙江省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是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旗下从事航运、港口和临港造船业的国有全资子公司,有三十余家控股、参股企业。目前管理的船舶约40艘,100万载重吨,年主营业务收入20多亿元。

   作为唯一一家总部设在上海的国有大型银行,交通银行着力推进“两化一行”战略,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并专门成立航运金融部,组建专业团队,充分发挥以商业银行为主体,包括租赁、信托、投行、保险、基金等机构在内的综合经营架构优势,不断提升对船舶融资、船舶交易、航运价格衍生产品等方面的专业化服务能力,力争率先形成航运金融服务品牌,奠定交行特色化发展的产业依托。近年来,交行已先后与中国海运、东航、南航、商用飞机等航运集团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航运金融业务在上海、浙江、江苏、辽宁、广东、重庆等多个省市得以快速推进。

   交银租赁是首批由银监会批准设立的金融租赁公司,由交通银行全资设立,注册资本40亿元,自成立以来依托交通银行的强大资本支持,业务范围已涵盖航空、航运、船舶制造、大型工程机械、城市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专业化融资租赁领域。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