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租代购更划算
奔驰引入全新销售模式

 

摘自《易车网》 2010年03月16日

  日前,北京奔驰宣布联合富通华比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推出汽车融资租赁业务。在开展合作租赁购车业务初期,北京奔驰首先在北京百得利之星开展试点业务。

  与普通的贷款购车相比,以租代购模式前期购车手续简便高效;首次费用远低于贷款购车的银行首付,月租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为企业客户节省了首付资金和各种税金、保险等前期费用,可以为企业客户赢取更多流动资金,合理节约企业的所得税支出。由于不必一次性支付大笔费用,企业在达到了生产、消费的同时,还保持了良好的信用等级;此外,车价、汽车牌照、购置税、上牌杂费、商检费、保险费等各种费用,均可计入融资租赁的成本中进行分期支付,既节省了购车首付款,又为客户用车提供了便利,降低了车辆管理成本。同时,由于车辆相关租赁费用金额较为固定,更便于企业的预算管理和费用控制。

  在欧美发达国家,租赁购车模式不仅是汽车金融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种非常普及的汽车营销手段。目前美国采用汽车融资租赁方式售出的汽车达到了汽车销量的35%。这种在国际上很流行的汽车营销模式,在中国市场还很少有人大规模系统性地开展此类业务。现在,北京奔驰联合经销商和国际金融租赁专业公司共同将这一新型购车模式引入中国。

  北京奔驰推出的租赁购车服务,具体的操作流程为:北京奔驰针对此类业务提供了高折扣的新车给经销商,同时和经销商达成一致,在经销商店内直接向租赁客户服务,而金融租赁公司则向经销商和客户提供相应的融资支持和租赁业务的管理流程支持,从而形成一种厂,商,金融三方合作,优势互补的新型营销模式。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