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紧中有别

 

摘自《湖北日报》 2010年03月06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廖志慧、通讯员宋连升、蔡瑰)每天上午8点半,省农行公司业务部负责人就会收到一条手机短信,被告知还能放多少贷款,可以投放到哪里。3日,该行行长姜瑞斌在全省农行2010年工作会议上表示,在信贷投放频频“喊紧”的形势下,该行将千方百计调整信贷结构、腾出信贷空间,力争支持湖北地方经济建设力度不减。

   今年年初,我省银行放贷较猛,前20天不少银行就将一季度的额度用得差不多了。矛盾随之显现,贷款规模受限,而一般性贷款需求旺盛。

   如何缓解两者矛盾,考验着银行的智慧。省农行通过退票进贷、信托贷款、融资租赁等多种手段“腾笼换鸟”,缓解信贷供需矛盾。

  据介绍,今年该行贷款坚持“有保有控”的原则,重点满足在建和续建项目后续资金的需要,支持重点产业和重点区域结构调整,继续增加中小企业信贷投放,推进个人消费信贷业务健康发展。同时,严格限制高污染、高耗能、落后产能行业的信贷投放。“一些‘囤地’的地产商,肯定贷不到款。”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0-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