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银租赁40亿美元支持空客飞机
交付国内航企

 

摘自《网易财经》 2010年01月26日

  网易财经1月26日讯 外资公司占主导的中国航空租赁市场今天迎来中国企业的大手笔投入。国家开发银行旗下国银金融租赁宣布,将在未来5年投入40亿美元,为国内航空公司接收空客飞机提供融资及租赁服务。国银租赁还可能直接从空客购买一定数量的飞机,租给航空公司使用。

   国银租赁注册资本80亿元人民币,总资产超过360亿元,是国内注册资本和资产规模最大的金融租赁公司,也是国内最早开展航空租赁业务的公司,目前已向航空公司交付飞机51架。

   国银租赁今天和法国空中客车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为空客全新飞机支付、二手飞机改装等提供融资,所有机型空客飞机,包括空客天津总装线组装的飞机都在支持范围内,总金额达40亿美元。

   国银租赁总裁王翀表示,希望通过和空客的合作,国银租赁能逐步扩大自己在航空租赁领域的市场份额。

   目前国内航空公司引进飞机主要还是通过国外租赁公司操作,但现在国内飞机租赁企业发展非常迅速。从产业背景来看,一类是由国内银行组建的"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除了国银租赁外,还有工银、交银、建银、民生等;另一类是航空等制造业背景的融资租赁公司,如一航国际租赁、长江租赁以及上海电气租赁有限公司。

(作者:曹玲丽)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0-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