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组建金融租赁公司再破冰

 

摘自《香港大公报》 2010年01月13日

   据内地网站引述接近银监会人士的消息称,银监会拟批覆第二批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其中农行、兴业、光大三家银行的申请有望获得批覆。这也是自○八年首批试点一年多之後,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再次破冰。

  自○七年银监会发布新的《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并开展第一批金融租赁公司试点以来,工行、建行、交行、民生、招行和国开行先後组建金融租赁公司。○九年五月国务院批准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扩大试点范围後,银监会先後接到了来自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等十几家股份制银行的申请。

  而截至去年十二月,由银监会监管的12家金融租赁公司资产达到948亿元(人民币,下同),租赁资产达到855亿元。但据统计,中国每年的融资租赁额还不到美国的1%,租赁交易额与GDP之比约为0.19%。

  京拟奖励招商引资落地项目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昨日与首批23家海内外专业机构签订委托招商协议。北京将首设专项奖励基金,鼓励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据悉,这23家海内外签约企业,每年要向北京提供不少於30个投资项目,其中2至3个项目不少於1000万美元。

  据悉,北京将根据规划大幅度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金融、创意文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产业,特别是要吸引跨国企业总部落户北京,引进适合北京经济发展的优势项目落地。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张吉福指出,北京将设立招商引资落地项目的专项资金,相关奖励办法有望於近期出台。同时,北京将启动招商引资目标的研究工作,二○一○年上半年将完成各区县招商引资内容的大体框架。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