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携手奔驰重卡
签下今年专用底盘采购最大单

 

摘自《长沙晚报》 2009年21月04日

  昨日,在中联与奔驰进行交车仪式的现场,一台奔驰底盘泵车开进了现场,双方领导喜握奔驰钥匙模型。

  星辰在线12月4日讯 (长沙晚报 记者 李杜 通讯员 冯筠蕙  黄海)幸福牵手意大利CIFA并一跃成为全球混凝土机械设备最大供应商的中联重科(000157),昨日又以一笔总额3亿元人民币的360台奔驰底盘采购大单,成为国际知名企业戴姆勒旗下顶级品牌奔驰在重卡领域年度最大合作伙伴。昨日下午,戴姆勒股份公司全球执行总裁、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立新,在长与中联重科签下这笔年度最大订单。

  总额3亿元的360台底盘采购合同,对于迎着全球经济不景气泥泞前行的戴姆勒,可谓雪中送炭。戴姆勒股份公司全球执行总裁华立新将其视为走出经济寒冬的重大利好,他告诉记者,除了为混凝土机械配套最佳底盘,奔驰还有其他产品可与中联重科设备提供配套。

  中联重科高级总裁、混凝土机械公司总经理张建国告诉记者,本次签下的3亿元定单并非全年额度,随着中联产品在海内外两个市场稳步拓展,或有新增合作项目跟进。本次采购将用于为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的拳头产品——泵车系列设备提供配套,这也是公司为明年提早所作的一项战略储备。

  据记者了解,中联重科产品零部件、元器件全球采购对象明星云集,其中,奔驰、沃尔沃、道依茨、力士乐、西门子等国际知名品牌所占份额不菲。尽管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中联重科仍看好2010年的市场前景。据公司提供的数据,今年前三个季度,中联重科销售收入仍保持着20%左右的增长速度。

  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立新认为,两家企业均可望从这一合作中获益——奔驰底盘能为中联重科产品提供优质保障;对于因金融危机影响销售额出现较大幅度下降的戴姆勒而言,借助生机勃勃的中国市场拉动全球销售快速增长,已由期望变为了美好的现实。

  又讯 近日,我国消防设备融资租赁销售第一单在湘签署,岳阳市政府与中联重科就1963万元消防设备的融资租赁销售签署合同。这是我国城市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第一次引入融资租赁这种新型金融工具筹措资金的新尝试。本次签署的消防设备融资租赁设备订单,有6吨水罐车、8吨水罐泡沫车、12吨水罐车这些常用的消防部队主战车型;也有16米举高喷射车、53米多功能云梯车等高端设备,其中53米多功能云梯车是目前国产最高直臂云梯车。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