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空客厂房获36亿元融资租赁资金支持

 

摘自《新华网》 2009年11月23日

  新华网天津11月23日电(记者胡梅娟、孟华)23日,天津市保税区管委会、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光大银行天津分行三方代表共同签署了总额为36亿元人民币的天津空客厂房融资租赁创新项目合作协议,这是天津市金融创新以来完成的最大一笔基础设施融资租赁业务,为天津的融资租赁产业的发展和金融创新做出了有益的实践。

  天津市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冯志江表示,自空客项目落户天津以来,天津港保税区投资30亿元建设空客厂房租赁给空客公司,保证了空客飞机的顺利交付。此次通过融资,投资者可以获得36亿元资金,不但可以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保证重点项目的进展,而且对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起到了积极的拉动作用。

  天津空客厂房融资租赁项目的完成,创新了我国基础设施租赁的商业模式,开拓了国内租赁业的经营领域,推动了政府基础设施投资的创新。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小勇在签字仪式上表示,渤海租赁将积极参与天津市的开发开放和金融创新,从服务政府基础设施投资、重大产业项目投资、租赁金融服务创新等方面加快实践步伐,为天津市的金融改革和创新创造更多的亮点。

  近年来,天津市积极推动租赁产业的发展与创新,天津融资租赁产业规模已跃居国内领先地位,租赁产业的集聚效应已逐步显现,租赁产业服务政府基础设施投资和主导产业发展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今年以来,天津市保税区管委会、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光大银行天津分行三方以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为租赁创新平台,以光大银行为资金支撑,以天津市的重大基础设施为项目依托,紧密合作、积极开展金融创新,“量身定制”租赁融资方案,为天津的基础设施投资和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和优质的金融服务。

  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是在天津金融创新“先试先行”和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背景下,由海航集团与天津市政府合作,共同出资组建的目前国内第一家专业从事基础设施租赁服务的融资租赁企业。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9-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