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获意大利金融牌照
全球融资租赁体系建设加速

 

摘自《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12日

  记者昨日从中联重科(000157,股吧)获悉,日前,中联重科融资租赁(意大利)股份有限公司在意大利完成注册登记,并顺利获得意大利央行颁发的“金融牌照”。 至此,中联重科融资租赁(意大利)股份有限公司具备了开展融资租赁服务以支持CIFA品牌和未来Zoomlion 品牌设备在意大利销售的一切法律要件和资质。

  经过半年多的资料准备和近乎苛刻的资料审查后,中联重科融资租赁(意大利)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8月12日顺利在意大利完成注册登记,并向意大利央行提交了“金融牌照”申请。10月19日,意大利央行正式向公司颁发了“金融牌照”。从递交金融牌照申请资料到正式获发,仅历时2个月,而正常流程需要4个月,这一速度在意大利央行系统创造了牌照申请获颁绝无仅有的最快纪录。

  据了解,融资租赁目前已经成为了中联重科新的盈利增长点,中联重科业绩报表显示,融资租赁的毛利率高达81.15%,成倍于公司其他主营业务收入的毛利率。而中联重科也展开了全球性布局,中联重科融资租赁(澳大利亚)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融资租赁(俄罗斯)有限公司也相继组建完毕,并开始运作海外融资租赁业务,同时着手在欧洲、印度、巴西、非洲等地开展跨境融资租赁业务。而在今年5月21日召开的公司股东大会上审议的56亿元的非公开增发预案,其中的15亿元被用来构建更为庞大的融资租赁全球服务体系。 【作者:赵碧君】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