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参展银行 兴业银行亮相西博会

 

摘自《华西都市报》 2009年10月16日

  今天,第十届中国西部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博览会上,5号展馆是以新能源、可再生能源为主题的展览馆。在这个展览馆中,记者发现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兴业银行成都分行,本届西博会唯一一家参展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以这样一种独特的姿态亮相此次西部博览会。

   兴业银行为什么选择设馆在新能源的展览馆,它同新能源到底有怎样的关系?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先行走进了兴业银行位于5号馆的展厅。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兴业银行一直以来都在倡导“绿色银行,绿色信贷”的精神,并在此基础上推出了很多特色金融服务产品,为节能减排方面的生产商、能效设备供应商、节能服务商等各种参与者提供融资服务,所以才会选择在5号馆设立展厅。

   据了解,目前,在绿色信贷方面,兴业银行总共能提供7种融资模式:企业节能技术改造项目贷款模式;节能服务商或能源合同管理公司融资模式;节能减排设备供应商增产模式;节能减排设备买方信贷模式;融资租赁模式;公用事业服务商模式;碳金融模式等。并且经过两年的探索,兴业银行能够在能源生产、能源出售、能源使用和新能源替代开发和利用等环节,为生产商、能效设备供应商、节能服务商等各种参与者提供融资服务。

   据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2007年3月起,兴业银行在北京、天津、山东、福建、浙江、重庆、山西、江苏、湖南、湖北、广东、辽宁、四川等地开展项目300余个,累计受理申贷金额超过20亿元,共发放贷款52笔、金额13亿元,项目涵盖水泥窖炉余热发电、炼油厂乙稀处理、生产线余热回收利用等国家重点节能减排领域。截至2008年末,兴业银行累计发放节能减排项目贷款72笔,余额30.92亿元。仅2009年,兴业银行就专项切出50亿元新增额度用于节能减排贷款项目。记者吴旭晖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