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租金还贷款 农行首创“银租”合作助企业融资

 

摘自《武汉晨报》 2009年09月30日

   汉网消息(记者李彦 通迅员王敏)借银行的钱购买设备租给中小企业使用,再用收取的租金偿还银行贷款。近日,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先后对融众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发放贷款5000万元,支持该公司向中小企业提供设备融资租赁业务,在我省首开了以“银租”合作方式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先河。

   据了解,融资租赁业务是指出租人根据承租人所要求的规格、型号、性能等条件,购入设备租赁给承租人,合同期内设备所有权属于出租人,承租人只拥有使用权。该业务在欧美及日本的市场占有率已达到30%以上,是仅次于银行信贷的第二大融资渠道,而在我国仅占2%左右,具有巨大发展潜力。

   融众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由香港金榜集团投资,经中国国家商务部批准设立,是目前我省唯一的一家具有法人资格的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该公司现已与光谷激光、华工科技、武钢集团、华顶工业园等企业签订了10亿元左右的合约,并已开办融资租赁业务标的达1亿多元,有力地支持了部分产业链下游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

   省农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称,通过“银租”合作方式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既促进了上游企业的销售,又给融资租赁公司提供了资金保障,更解决了中小企业的设备使用问题,是一种多赢的中小企业融资模式。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9-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