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金融租赁与长航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摘自《中国证券网》 2009年08月21日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周鹏峰)20日,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外运长航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航运、造船、物流等各个领域开展全方位的金融租赁业务合作,这一协议的签署拉开了双方战略合作的序幕。

   此次民生金融租赁与长航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对象包括长航集团及下属的各公司。这一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为双方的共同发展奠定基础。

   目前,双方已在油轮、干散货和船厂固定资产等业务领域 开展了多个项目的融资租赁合作,近期还拟在集装箱船、新船建造等领域开展深层次的合作。

   作为首批银监会批准设立的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之一的民生金融租赁,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和高效的决策机制。成立伊始,该公司就专注于船舶、飞机、大型设备制造等领域,并把船舶融资租赁业务作为重点业务,全力打造国内船舶融资租赁领域的一流品牌。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民生金融租赁已汇聚了金融、造船、航运、船舶贸易、法律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并建立了外部高级顾问团队,可为客户提供船舶管理、船舶制造、船舶融资等一系列支持和服务。目前该公司已成为国内船舶租赁市场份额最大的金融租赁公司。

   长航集团是我国内河最大的骨干航运企业集团,主要经营水上运输、船舶制造及修理、物流及相关配套服务。该集团以江海联运为核心能力,是我国航运企业中唯一能实现远洋、沿海、长江、运河全程物流服务的航运企业,也是国家首批57家试点企业集团和计划单列企业集团之一,现为国资委管理的大型企业集团。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国资委于2008 年12 月19 日批准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和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实施重组,重组后的中外运长航公司将成为我国第二大航运公司。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9-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