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集中采访中联重科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摘自《中联重科》 2009年08月07日

   8月6日上午,根据中央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办公室的统一安排,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组成的新闻采访团一行12人,专程前来采访“中联重科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全面推进企业国际化战略进程”。

   上午9时,新闻采访团抵达中联麓谷工业园。参观过程中,中联重科党委副书记刘驰详细介绍了中联的发展历程和企业科研、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在国际金融危机大背景下,公司如何学习运用科学发展观,努力开拓国际市场的情况。随后,采访团仔细参观了公司的企业文化长廊,并被中联重科“至诚无息、博厚悠远”的企业文化核心理念深深吸引。

   随后詹纯新董事长接受了新闻采访团的集中采访。结合近段时间中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际情况,董事长詹纯新着重强调介绍了近段时间中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关情况,并指出要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克服经济发展困难作为学习实践活动最大的实践、最需要取得的实效。而只有运用科学发展观,同时做到企业文化和人才的双项可持续发展,才能从容应对危机,创新思路,激流奋进,实现中联的科学跨越发展。

   在谈到中联国际化发展问题时,董事长詹纯新指出:中联重科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中较早提出全球化战略,并且迈出实质性步伐的企业之一。2008年,中联重科收购意大利CIFA公司,标志着中联重科全球化步伐进程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而中联在澳洲的首笔融资租赁业务签单以及澳洲分公司及融资租赁澳洲分公司的成立,将使中联重科的全球化网络进一步延伸。这也是来自中国本土的融资租赁公司在海外签订的首笔融资租赁合同,为中国制造进入发达国家探索了新的模式。目前,中联重科已成立覆盖俄罗斯、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际市场的海外融资租赁公司,扩大利润空间,努力开拓国际市场,为工程机械行业在全球金融风暴下寻找新的利润空间辟出蹊径。

   据悉,以上媒体将在8月9日集中刊发相关报道。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9-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