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工4S店--长沙百和嘉开拓工程机械销售新纪元

 

摘自《中国路面机械网》 2009年07月17日

   【中国路面机械网采访报道】近几年4S店在工程机械行业中悄然兴起,行业内几个厂家陆续开始成立自己的4S店。6月8日徐工科技在湖南地区的首家4S店——长沙百和嘉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正式开业。其前身为长沙市三晋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从事代理经销徐工(徐工集团),晋工(晋工机械),南方路机、星马,洋马,日立等国内外工程机械产品的专业公司,公司年销售额达一亿元人民币,在同行业中一直保持着领先的地位。

   1998年长沙百和嘉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文欺在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湖南的办事处工作,2002年创立长沙三晋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公司和晋工是半经销半办事处的合作方式,2003年底我们也开始和徐工进行合作,经销徐工科技的装载机和压路机产品, 2004年销售额达7千多万元,2005年销售额在1亿元左右,2006年销售额为1.2亿元,2007年销售额与2006年基本持平,在1.2亿元左右,2008年受金融危机影响销售额为1亿元左右,2009年上半年销售额就已经突破1亿元,我们争取2009年全年销售额突破2亿元。

   公司位于长沙市设备交易中心,长沙市设备交易中心集中着徐工、厦工、成工、洛建、詹阳、三一、山河智能、上海彭浦、中国一拖、山东移山、鞍山红旗、洛阳路捷以及日立、现代、大宇、加藤、神钢、住友、洋马、山猫、沃尔沃、卡特彼勒、久保田、维特根等国内外近二十家工程机械主机代理商,在交易市场南边的107国道两旁,1公里范围内还分布有英格索兰、神钢凯斯、石川岛、小松、山推、常林、玉柴、柳工、龙工、晋工、天工、山工等十余家工程机械主机代理商。可以说,湖南省90%以上的工程机械主机代理商差不多都集中到了这里,国内外主要工程机械品牌基本上也都可以在此找到它们的身影。

   2009年,湖南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达535亿元,去年全省新开工高速公路18条,建设里程2135公里,相当于前10年开工总里程。今年,湖南将开工建设14条高速公路。380亿投向14条高速公路。随着这些高速公路路基的开工,我们迎来了工程机械销售的第一阶段。随着路面工程的即将启动,我们期待销售的第二阶段,为我们路面机械销售打下良好的基础。基于工程机械销售市场的复苏和徐工品牌的信誉,公司销售业绩节节攀升。

   长沙百和嘉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目前有三层办公区域,面积3000多平米,底商有18个门店,自6月开业以来,6月份当月销售额就达到了3千多万元。其中徐工产品的销售额就有1千多万,占销售额的1/3,单6月份我们就销售了2台徐工汽车起重机和5台平地机,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销售了100多台单钢轮压路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率为300%以上,平地机也实现了0的突破,今年销售5台。压路机销售量增长特别快,有一个客户一次就订够10台,一次订购3-4台的客户也特别多。

   2006年公司获得徐工全国十佳经销商之一,在徐工经销商中增长幅度我们名列前三,这也是我们获得的最高荣誉。徐工跟我们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业当天徐工科技总经理、党委书记李锁云亲自过来为我们剪彩。在销售与宣传方面,徐工集团也给予我们大力的支持。不仅在京珠高速公路长沙段为我们做户外广告宣传,还有开业3个月的优惠销售政策,包括买整机送配件服务,为客户提供融资租赁支持等。

   4S店的建立我们不仅能为客户提供配件、维修等服务,让客户享受一站式服务,还通过4S店的展示,大大提升了徐工品牌在湖南市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也为徐工产品进一步扩大在湖南市场的占有率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风险控制方面我们是把债权和销售、服务进行分离,我们做好销售和服务工作,风险由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湖南省率先与我们合作的湖南百川投资担保公司承担。他们是专业投资担保公司,客户分期购买产品时,客户和担保公司、我们签了三方协议,有效的避免了客户以质量问题、售后服务问题推迟付款和不付款的现象,有效的规避了销售回款问题。在湖南省我们率先开辟了和担保公司合作的先河。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9-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