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融资租赁公司开创代理商融资租赁模式

 

摘自《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 2009年06月16日

   发布时间:2009-06-16 来源:   为了促进主机事业部设备销售,增强与主机事业部代理商的战略合作关系,中联融资租赁公司近日推出代理商融资租赁模式,并先后与土方机械公司、工程起重机公司代理商签订了融资租赁合作协议。为了帮助代理商建立融资租赁业务操作平台和风险控制体系,又为工程起重机公司的19家代理商、土方机械公司的25家代理商共计80余人,进行了包括贷前审查、资金监管以及法律事务处理等内容的代理商融资租赁业务培训。

  作为与国际接轨的代理商融资租赁销售模式,从长远而言,不仅有利于构建与厂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而且有利于代理商参与风险控制及业务操作部分环节,分享适当利润。

  自2009年3月中联融资租赁公司推出代理商融资租赁模式后,得到各主机事业部的大力支持,该模式也成为中联重科完善代理商渠道的重要助推器。工程起重机公司市场部部长刘峰指出:“代理商融资租赁作为提供给代理商的金融服务,有利于加强对代理商的规范化管理,形成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降低信用销售的回款风险;有利于各主机事业部培育、扶持一批与中联重科有共同理念、有信用、有实力的代理商进一步做大做强,使代理商分享金融服务收益。”

  在培训学习中,各地代理商均表示了对融资租赁这种模式的信心,江苏省连云港中浦机械的孙敏经理说:“随着融资租赁业务的不断改进,其灵活的操作方式和付款方式、低首付已经被客户广泛接受,与其他的信用销售方式相比,有很大的优越性。此次代理商融资租赁协议的签订,将完善我们的服务平台,我们有信心做得更好。”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9-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