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租赁飞机有望明年起飞
广州首尝鲜

 

摘自《羊城晚报》 2009年05月09日

  本报讯 记者许静报道:“如果一切顺利,明年6月我们的第一批整机租赁的直升机就可以运到广州,届时全国第一架民用租赁直升机将在广州或珠三角城市的上空飞翔。”昨天上午,席勒(中国)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徐昌东对媒体描绘了这样一幅蓝图。

   该公司和中国浙江长金实业有限公司昨天联合在广州花园酒店举办HILLER飞机租赁中心项目落户广州新闻发布会。

  据席勒(中国)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圣德介绍,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可行性论证,正在办理工商登记,如果各项手续顺利,明年民用租赁飞机就可以起飞。广州HILLER飞机租赁中心将以融资租赁和经营租赁等方式将直升机提供农用、警用、城管用、铁路巡线用、禁林防火用以及抢险救灾等,还可用于部分高端商务市场。

  徐昌东表示,租赁中心的首批直升机,将用来协助广东建立民用直升飞机紧急救援中心,与此同时,还将在广东成立直升机国产化的配套产业链,与直升机运行相关的空中驾驶员培训中心、维护中心、空中俱乐部也将会相继成立。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9-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