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现组团融资租赁模式

 

摘自《中财网》 2009年04月29日

  10家中小企业集体"借鸡下蛋" 解决资金难又有新突破

  为帮助企业应对金融危机影响,抓住机遇加快企业技术改造,解决融资难问题,近日,市汽车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企业融资租赁座谈会。中国中化集团旗下的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就企业如何构建积极稳健的融资结构、融资租赁的业务操作等专题进行了讲座,并现场接受企业的咨询。我市29家汽车、装备制造业企业参加了座谈会。青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青岛华涛汽车模具有限公司、青岛方正机械有限公司、东方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与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据介绍,这是青岛第一次通过政府、行业协会搭桥,以"组团"方式为中小企业办理融资租赁,标志着解决我市中小企业资金难的问题有了新突破。

  市经贸委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中小企业融资难一直是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更是如此。市汽车行业协会经过多方协调,成功组织了融资租赁公司与本市汽车机械企业的对接,对于破解这一难题作了有益的尝试,既在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促进企业发展上实现了突破,又在密切双方关系,达成长期合作、互利共赢机制上实现突破,下一步经贸委将进一步拓宽协会服务企业的领域和范围,在充分发挥协会作用,不断提高协会服务功能上取得突破,为企业和融资租赁公司搭好桥,牵好线。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