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飞机租赁部门或需更多融资

 

摘自《新浪财经》 2009年03月26日

  北京时间周四晚间消息,美国国际集团(AIG)的飞机租赁部门International Lease Finance Corporation(ILFC)正寻求再融资数十亿美元,以维持运营。

  ILFC周三在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年报中透露了其其融资需求的细节。

  ILFC曾被视作AIG最宝贵的资产之一,但如同该保险商的其它业务部门一样,ILFC也将被出售,以偿还AIG欠美国政府的债务。为了维持AIG的生存,美国政府已向该公司提供了1825亿美元救助资金。

  ILFC表示,由于AIG的困难处境,加上信贷市场的动荡,自去年9月以来已无法通过发行无担保公债融资。而1月份的一次信用评级调将使其被排除在美联储的商业票据融资计划之外,从而失去了另一个资金来源。

  除本月批准的8亿美元贷款,以支付ILFC 3月底前到期的债务之外,AIG还批准在4月底之前向该部门提供另外9亿美元的贷款,但尚需获得纽约联储的批准。

  ILFC在年报中表示:“如果没有AIG进一步的支持,或者来自第三方的担保融资,我公司未来的持续经营能力值得怀疑。”

  该公司还表示,如果融资失败,“我们将不得不寻求其它战略选择,例如出售飞机。”

  截至12月31日,ILFC拥有一个由955架飞机组成的机群。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9-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