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总理在政府报告中提出加快发展汽车租赁

 

摘自《新华网》 2009年05月05日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积极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增强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并将发展汽车租赁作为扩大内需的措施之一。

    他说,扩大消费尤其是居民消费。继续调整收入分配格局,提高劳动报酬占国民收入的比重,增加政府支出用于改善民生、扩大消费的比重,增加对城镇低收入群众和农民的补贴。完善汽车消费政策,加快发展二手车市场和汽车租赁市场,引导和促进汽车合理消费。大力发展社区商业、物业、家政等便民消费,加快发展旅游休闲消费,扩大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服务消费,积极发展网络动漫等新型消费。完善消费政策,优化消费环境。加快建设“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推进连锁经营向农村延伸。要加强城乡消费设施和服务体系建设,规范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抓紧研究出台鼓励消费的政策措施,积极发展消费信贷。做好“家电下乡”、“农机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等工作,把中央财政的400亿元补贴资金用好用活,使企业增加销售、农民得到实惠。

张一兵 摘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