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陆德:造国际一流的沥青拌合站

 

摘自《中国工程机械信息网》 2008年12月29日

  2008年11月25日—28日,第四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河南陆德筑机股份有限公司以最新开发的新型沥青拌合站和新型燃烧器参加展会,董事长张航先生表示,要把沥青拌合站做成国际一流的产品。

  河南陆德筑机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筑路机械与公路养护机械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此次展出了实行各种骨料“并行计量”的LD400T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以及“自动供料、自动行走、自动旋转、自动点火”的“火神”第三代智能煤粉燃烧器。

  经过不断创新,陆德公司新研制的LD400T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具有多个创新点,如热骨料并行计量、概念材料楼梯和沥青恒压喷洒等,都吸引了很多观众的兴趣,不少客商还表示出了浓厚的购买意向。

  展会唯一的煤粉燃烧器也同样成为亮点。张董事长介绍,我国沥青拌合行业的产品供应量大,而目前大部分的燃烧器均以烧油为主,每年都要消耗大量燃油,还增加了使用成本。公司则力求在烧煤燃烧器上有重大突破,研制出了这款最新的专利产品,希望能通过展会带给用户节能环保的意识并得到行业的认可。

  “目前这个燃烧器最大可以用于4000型沥青拌合站,在内销和出口的产品上都有配置。国内的一些用户对此很感兴趣,就经济性来说比烧油的燃烧器可以节约更多的成本。”张董事长说。

  去年,陆德公司与意大利博纳地国际工程机械公司进行了全面的合作,合作形式在国内属首例。张董事长说,与博纳地公司合作后,陆德公司将降低成本、降低产品售价和提高服务质量作为指导思想。“从我们已经销售的2套产品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张董事长说。他还说,如今陆德公司相当于拥有两个品牌:陆德及陆德—博纳地,公司会根据用户偏好来推荐不同品牌。

  陆德公司还创新销售模式,引入融资租赁销售,与日新公司合作至今销售了五套设备。张董事长说,融资租赁在中国刚刚兴起,用户对这种销售方式还比较陌生,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融资租赁的收费较高,高于银行同期利率;二是强调租赁方必须按月付款,而大部分施工单位在这方面的意识较淡薄。“这是融资租赁业务在发展过程中必须经历和面对的问题。”他说。

  张董事长说,受金融危机影响,国外需求减少,陆德公司原计划今年出口增长200%,但就目前情况看预计增长仅为20%—30%。内销方面,目前为止与去年持平,到年底预计比去年增长10%。

  关于明年发展计划,张董事长表示,公司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做大做强,提升产品品质。公司至少在未来5年内还将以拌合站的生产销售为主,明年重点推广系列拌合再生设备。“我们要把产品做精做好,做多系列多品种的产品来满足用户的需求。目前我们也不考虑发展拌合站以外的产品,我们的目标是把陆德的沥青拌合站做成国际一流产品,只有达到了这个目标,我们才考虑发展其他产品。”张董事长说。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8-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