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德筑机——我们要把沥青拌合站
做成国际一流的产品

 

摘自《中国路面机械网》 2008年12月12日

   2008年11月25日,众人期待的第四届宝马展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在此期间,中国路面机械网的记者有幸采访了河南陆德筑机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航先生。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张总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采访。请您先介绍一下陆德公司此次参加宝马展的主要目标。

   张总:我们陆德公司此次参展的主要目标有两方面:一是展示我们陆德公司最新开发的新型沥青拌合站;二是展示陆德公司第三代新型燃烧器。这款燃烧器主要烧煤为主,我国沥青拌合行业供应量很大,每年所需的原料也很多,目前大部分的燃烧器都以烧油为主,我们一直力求在烧煤的燃烧器上有重大的突破,所以我们展出了陆德公司最新的专利产品,希望能带给用户节能环保的意识,能够得到行业的认可。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这款新型的燃烧器主要都配置在什么型号的拌合站上呢?

   张总:目前这个燃烧器最大可以用于4000型沥青拌合站,内销及出口的产品上都有配置。国内的一些用户对此很感兴趣,就经济性来说比烧油的燃烧器可以节约更多的成本。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陆德公司在与意大利博纳地公司合作后体现了哪些优势呢?

   张总:陆德公司与博纳地公司进行了全面的合作,这种合作形式在国内尚属首例。在与博纳地公司合作后我们的指导思想是降低成本、降低产品的售价、提高服务质量,从我们已经销售的2套产品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现在陆德公司相当于拥有两个品牌:陆德及陆德—博纳地,如果用户偏重于国外的品牌,我们就推介陆德—博纳地牌的产品,如果用户偏重于国产品牌,我们则推介陆德的产品。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前段时间陆德公司同日新租赁公司开始合作,请您谈谈这方面的情况。

   张总:好的,我们同日新公司合作到目前为止已经售出了5套设备。因为融资租赁在中国刚刚兴起,中国的用户对这方面还比较陌生,不是很了解,这个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融资租赁的收费,因为这个业务在国内刚刚起步,因此费用较高,比银行的同期利率也高;二是强调了租赁方必须按月付款的要求,大部分施工单位在这方面上的一是都比较淡薄,这是融资租赁业务在发展过程中必须经历和面对的问题。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请您介绍一下陆德公司今年的销售情况。

   张总:陆德公司今年在内销方面到目前为止与去年持平,到年底预计比去年增长10%。出口方面预计比去年增长20%—30%,我们原计划是增长200%,但是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外的需求相对减少了。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陆德公司对于明年和未来有何计划呢?

   张总:明年我们在把原有的公司做大做强的基础上,提升公司的专业产品。陆德公司至少在5年内还是以拌合站的生产和销售为主,明年我们重点推广陆德公司开发的系列拌合再生设备。我们要把产品做精做好,做多系列多品种的产品来满足用户的需求。目前我们也不考虑发展拌合站以外的产品,我们的目标是把陆德的沥青拌合站做成国际一流产品,只有达到了这个目标,我们才考虑发展其他产品。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非常感谢您接受采访,祝愿陆德公司今后发展得更加强大,为用户生产一流的沥青拌合设备。

   张总:好的,谢谢!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8-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