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工主动走出去“觅食”

作者:刘艳

摘自《厦门网》 2008年12月10日

   今年出口额同比增长一倍多
 
   本报讯 (记者 刘艳)对不少工程机械企业而言,面对当前持续低迷的世界经济形势,它们的“过冬术”更多的是“勒紧腰带、节衣缩食”,然而,厦门本土知名品牌厦工,却是“主动出击、外出觅食”。记者昨日获悉,今年,厦工在海外市场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出口额同比增长一倍多。

  在经济寒冬里,近日,“亚洲工程机械第一展”——bauma China 2008暨第四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筑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在上海举办,厦工继续盛装亮相,携装载机、挖掘机、叉车、路面机械、小型机械五大重点产品系列,精心挑选十几种拳头产品组成强大参展阵容,刷新了历届参展记录,成为众多参展商及专业观众关注焦点。
厦工还专门开辟融资租赁业务的商洽渠道,为客户提供可靠优质的融资渠道及服务,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引入融资租赁业务的大型工程机械企业之一。对厦工而言,拓展融资租赁业务的意义至关重要,尤其在国际金融危机日益严重的经济大环境下,银行按揭等信用渠道已不能满足工程机械企业的销售需求,融资租赁作为新兴信用销售模式,一定程度上可以很好地满足这一需求。

   今年,厦工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创出新高,以86.75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中国工程机械品牌第一位和亚洲品牌500强,市场销量也保持持续上升良好态势。上半年,厦工装载机累计销售近两万台,同比增长35.28%左右,表现优于行业平均水准,在全国的市场份额上升至17.72%。与此同时,厦工挖掘机业务发展迅速,上半年共销售三百余台。

   “明年厦工将有更加广阔的市场前景”,厦工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四万亿元基础建设资金的投入,给未来中国工程机械带来巨大的需求市场,厦工正着手积极准备,加大自主研发力度,适时不断推出自创机型,有效整合产品和营销渠道。
在巩固国内市场同时,厦工还将开辟更多海外市场,打出厦工品牌的国际知名度。厦工产品已成功进入独联体、中东、非洲等。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