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新疆汽车出口企业增至91家

 

摘自《亚心网》 2008年12月11日

   亚心网讯(记者吕淑华 通讯员潘朝阳报道) 近日,新疆外经贸厅发布《2009年度符合申领汽车出口许可证条件企业名单》,记者昨日(12月10日)获悉,2009年,新疆取得汽车出口授权的企业比2008年增多。

   “目前,初步统计新疆有91家企业取得了汽车出口许可证,而今年是79家企业取得了汽车出口授权”,新疆外经贸厅机电处工作人员说,这表明新疆具有的口岸优势,已经引起了内地汽车生产厂商的关注。

   据悉,汽车出口许可证授权制度是从2006年8月开始执行,每家生产企业只能在全国范围内授权3家企业出口,没有取得授权的企业不允许出口不经授权点汽车。所以,只有销售量的好的地区才能取得出口授权。

   不过,当时因为内地厂家不看好新疆市场,很多国内重要汽车品牌没有给新疆授权。

   “当时新疆汽车出口商主动争取的成分更多,现在不一样,是生产商主动给我们出口授权,尤其是在载重车和客车领域,新疆的出口量排在全国前列,”新疆亚中机电融资租赁公司总经理席辉亚说,目前公司已经取得了8个汽车品牌的授权,包括陕气、哈飞、长城等品牌。

   新疆外经贸厅该有关人士也表示,今年中国陕气、北汽福田、河南山林等都继续给了新疆出口授权。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