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签下船舶金融租赁第一单

 

摘自《南京日报》 2008年11月15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秦宵喊) 昨天,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招商银行南京分行三方在宁举行了船舶融资租赁业务签约仪式。招银金融租赁公司和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签署了2.06亿元的融资租赁合同。这是招银金融租赁在南京签下的企业融资租赁第一单。

   所谓融资租赁,就是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将自己的船卖给金融租赁公司,接着再由金融租赁公司将船租给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5年后再以一个价格卖给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招商银行南京分行相关人士介绍,和抵押贷款相比,融资租赁的还款时间长,还款灵活并能按月支付,可以满足企业的中长期融资需求。

   据介绍,除了融资租赁,金融租赁还提供经营性租赁和售后回租。企业如果需要购置设备,如大型机床、飞机、轮船,都能通过金融租赁来解决问题,对企业而言,通过金融租赁进行融资,企业能够用较少资金投入,实现较大产出,加快投资速度。对供货商而言,金融租赁则有利于增加销售,快速实现货款回笼,拓展下游用户。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8-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