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设中国融资部 力拓航机借贷租赁

 

摘自《金融界网站》 2008年11月10日

  金融界网站11月10日消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 在全球信贷紧缩底下,波音(Boeing)金融公司金融市场发展董事总经理Kostya Zolotusky表示,波音公司看好内地航空业的发展,在近月设立中国融资部,拟物色机会向内地航空公司提供航机方面的借贷和租赁。

  看好内航租赁回报吸引

  Zolotusky表示,内地业务的回报率与英美的业务相近,资本回报率达15至20%。他认为内地人口众多密集,航空业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而租赁业提供的回报亦吸引。

  他解释,金融公司先向波音集团以成本价或较低价钱购入飞机,然后再向航空公司租出,合约期3至10年不等。租赁期满后该飞机将以市价卖出,资产经升值后售价最高约可较成本高60%。而供租赁的飞机型号包括波音737、777和787等类型。

  而融资服务方面,波音金融与内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中银集团已协议连成业务阵营,向航空公司借贷,但此业务的回报率则较租赁业务的回报率为低,而息率约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加100点子(即1厘)以上不等,息率高低视拆息环境而定。

  他指公司手上资本现为60亿美元(约468亿港元),有需要时正考虑发行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以上的企业债。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8-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