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工为子公司柳工国际租赁公司提供担保公告

 

摘自《搜狐证券》 2008年10月28日

  转债简称:柳工转债转债代码:125528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为子公司柳工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本公司董事会于2008年10月26日召开五届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对柳工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自本决议通过之日起为子公司

  柳工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简称“柳工租赁公司”)提供一年期20,000万元人民币的银行融资担保。



该项担保在董事会的审批权限范围内,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柳工国际租赁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顺义区北小营宏大工业开发中心A区6号

  成立日期:2008年10月07日

  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

  法定代表人:杨一川

  持股比例:本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柳工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49%的股权。

  主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

  资产及业绩情况:柳工租赁公司公司于本月刚注册成立,尚未开始经营,目前总资产为1,000万美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公司自2008年10月26日起为该公司提供一年期银行融资担保20,000万元。

  柳工董事会公告

  四、董事会意见

  柳工租赁公司是本公司于2008年10月新成立的融资租赁公司。此项担保是为了满足其经营所需流动资金。该公司相当于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将在近期内对其增资到

  2亿元人民币,该公司主要将为本公司开展工程机械产品融资租赁业务,前期主要为本公司产品销售服务,因此对本公司只存在经营风险,不存在担保风险,该公司也不需要为本项担保提供反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目前,公司没有逾期担保的事项。2008年公司将对控股子公司、参股公司(柳州采埃孚机械有限公司)分别提供81,000、1,200万元的担保,合计担保总额82,200万元,占公司2007年度经审计后的净资产235,171.76万元的34.95%。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以上累计担保总额仍在董事会的审批权限范围内。

  六、备查文件

  1、本公司董事会五届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3、柳工国际租赁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特此公告。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O八年十月二十六日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8-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