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A320落户
津城已居全国飞机租赁产业首位

 

摘自《中国民用航空》 2008年10月26日

  随着空客A320飞机总装的全面展开,中国最大的航空租赁企业——长江租赁以及工银租赁、民生租赁、大新华快运、银河航空等知名飞机租赁企业在津落户。目前,天津已开始形成以航空制造业为核心,以航空租赁业和航空运输业为主干,涉及航空研发、航空制造、航空食品以及航空客货运输服务等多个领域的航空产链。

   作为飞机制造者和飞机使用者之间的桥梁,租赁业处于整个产业链的中间位置,起到连接上下游的作用。从国内外已有经验看,在航空产业链的形成和发展中,飞机租赁发挥着重要作用,而天津已具备这一条件,并开始起步。2007年11月长江租赁有限公司迁址天津滨海新区后,业务发展迅速,截至目前,合同机队规模达到了58架;工银租赁在海航的支持下,完成了价值10亿人民币的飞机售后回租业务;民生租赁正在积极探索参与飞机租赁业务;大新华快运、国航天津分公司、厦航天津分公司等6家航空公司已在津成立运营基地,这些公司都采用租赁形式引进飞机。就天津航空市场整体而言,以租赁方式引进的飞机,以占全部飞机数量的60%。

   当前,天津的航空租赁业现有规模和发展速度,均居全国首位,且发展势头很好。据市租赁行业协会介绍,6家已在津建立基地的航空公司运营情况良好,几家开展飞机租赁业务的融资租赁公司业务发展较快,一些金融机构对天津的飞机产业发展看好后,也开始审慎地向飞机租赁企业注资。
(刘浩)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8-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