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摆摊企业逛市
湖南融资合作洽谈开门红

 

摘自《红网》 2008年10月23日

  2008年湖南省融资合作洽谈会的企业上市与私募股权融资专场洽谈会今天下午在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10月22日讯(记者 谢伦丁)“你们的项目签约了吗?”今天上午,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徐宪平带着大大小小企业老总逛“银行超市”时,这句话是他在每个展台前的问候语。
  
  “银行超市”,是对今天银企融资与担保专题洽谈会上专设洽谈室的形象表述,在一间大的会议室,四大国有银行、招行等商业股份制银行、汇丰等外资银行悉数摆开了摊,不足二平米的展台,招贴广告、宣传册、礼仪小姐一样都不少。
  
  与之对应“待嫁”的,则是各市州、省直单位申报发布的融资项目1075个,申请贷款总额为人民币1740.32亿元,美元1亿元。
  
  为“2008年湖南省融资合作洽谈会”打头炮的银企融资与担保专题洽谈会,显然仍是湘企融资的重头戏。
  
  “事实上,银行业过去一直是湖南企业融资贷款的主渠道。”徐宪平在今天的洽谈会上讲话介绍,近年来,由于缺少应有的向银行申请信用评级的相关历史资料、受国家宏观调控和国际金融经济局势影响等原因,商业银行贷款规模按季度控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放贷能力明显减弱,湖南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越来越受到融资瓶颈制约。
  
  此次洽谈会就是要创新思维,突破融资难这一重要瓶颈。
  
  以银企融资与担保专题洽谈会为例,其模式就是通过政府搭建平台,与会企业与银行代表集中互选,展开项目与资本的对接,实现银、政、企三方良性互动,优化金融环境,千方百计筹集资金,满足多层次金融需求。
  
  从《2008年湖南省融资合作洽谈会银企洽谈发布项目汇总表》来看,这一场专题洽谈共发布各市州、省直有关单位申报的拟融资项目1075个,总投资额达3374.92亿元,需申请贷款1740.03亿元,包括武广客运专线、桃花江核电站、长沙市轨道交通等一批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在内的186个项目,今天在会上正式达成投资意向,意向贷款总额960.4亿元。
  
  接下来进行的企业上市与私募股权融资洽谈会、创业投资战略合作对接会与金融租赁融资洽谈会,还将覆盖货币、证券、创业投资、金融租赁等多种市场类型,涵盖银行与企业间、拟上市公司与证券中介机构等市场主体之间以及省政府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等不同主体之间的多层次合作,力求多管齐下,不断丰富融资渠道。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8-10-23